大家好,我是戰昇。

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關係比較的使用方式。

這有點算是簡單的邏輯方式,但用小學觀念就能理解

我教的屬於簡單的邏輯

我將基礎的關係比較運用列在底下。

 

關係比較

這個比較簡單且容易懂,只要關係對,就會出現TRUE,不對就出現false

一、數字比較(其他的可以自由發揮)

(1)大於

輸入:

3>2

輸出:

False

(2)小於等於

輸入:

3<=2

輸出:

False

(3)等於

輸入:

3==2

輸出:

False

(4)不等於

輸入:

3!=2

輸出:

True

二、長度比較

先說一下長度要用len,先大概介紹len的運作

(1)單字

一個字母代表1個長度,hello有5個字母,所以算5個

輸入:

len(“Hello”)

輸出:

5

(2)句子

單字和空格都算一個長度

輸入:

len(“How are you”)

輸出:

11

 

(3)len彼此比大小

輸入:

len("Hello")>len("How are you")

輸出:

False

(4)len和數字比

輸入:
len("How are you")==11

輸出:

True

 

我是戰昇,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。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

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。

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,能克服各種困難。

 

相關程式教學:
1.python系列文總整理

 

其他文章連結

1.各類文書處理教學

2.黑道商學院

3.找合作部落客

4.家教介紹(戰昇家教)

arrow
arrow

   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